中使馆撕丹麦候选人竞选海报 外媒:中共干涉丹麦内政

0
793
批评中国向来不遗馀力的候选人罗登(Thomas Rohden)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中国大使馆外张贴竞选海报,因海报上印有象徵西藏独立的雪山狮子旗引发中方不满 (图:路透)

【2021年10月29日讯】丹麦近期进行地方选举,批评中共向来不遗馀力的候选人罗登(Thomas Rohden)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中共大使馆外张贴竞选海报,因海报上印有象徵西藏独立的雪山狮子旗引发中方不满,使馆先指使警卫撕下海报,接著再发声明轰罗登干涉内政,然而有外媒指出,中方撕除竞选文宣的举动已触犯丹麦法律,“恰好是在干涉丹麦内政”。

根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丹麦即将在下月16日举行地方选举,青年党候选人罗登(Thomas Rohden)合法张贴在中共大使馆前的多张竞选海报却遭人撕除,罗登怀疑是中使馆下的手便报警处理。

丹麦媒体《独立报》拍摄到一段影片,画面显示正是中共大使馆的警卫动手撕除海报,罗登隔日再拿了几张海报去大使馆前张贴,强调“自己是合法张贴竞选文宣,中共大使馆根本没资格选择在丹麦能贴出哪些选举海报”。

对此,中共驻丹麦大使馆不仅拒绝回应撕除海报的是否就是使馆人员,还进一步发布声明,坚决反对丹麦人士藉选举与言论自由之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

事件曝光令丹麦社会为之譁然,民众一面倒批评中方作为,特别是年轻族群更涌现批判中国及保障言论自由的巨大声浪,而丹麦外交部长库服特(Jeppe Kofod)也直言,若警方调查结果证实是中方所为,则这确实是严重问题,强调未来将守护丹麦的价值与原则。

《自由亚洲电台》也针对此事做出评论,称“尴尬的是,中国在丹麦本土任意撕除丹麦候选人合法张贴的海报,此行为已触犯了丹麦法律,恰好是干涉丹麦的内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