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再升级!印度兵被中方打死? 华春莹雷人回应

0
1731
华春莹(视频截图)

【2020年09月03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导)除中美两国陷入新冷战外,中印关系也日益紧张。中印边境近日再度爆发冲突,传有一名原籍藏族的士兵在冲突中丧生。当华春莹日前被问及该问题时说,印方无人员伤亡,但据英媒报道,印度兵是被自己的军车出了事故砸死了。

印度9月2日公布全国商店下架118款中国开发的移动应用产品禁令的前两天(8月29日晚),中印军队在上次冲突地点附近再度爆发冲突,印方说是中共军队越界改变现状造成的,并挫败了对方的企图,但未提是否有人员伤亡。

有消息称,在这次冲突中,一名原籍藏族的在本次冲突中丧生,另一名印度特种兵在冲突中受伤。据报印度特种兵部队中有很多藏裔士兵。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月2日举行的外交部发布会上,被问及印度士兵在边界冲突中遭打死问题时回应表示:我不知道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据我了解没有印度士兵近日在边界地区因为冲突而丧生,“但我当时看到一个报导,好象是英国卫报的报导吧,援引印度媒体的,好象是印度有个士兵,被自己的军车出了事故砸死了”。

另外,有记者向华春莹提出关于“流亡藏人”部队加入印度军队问题时,华春莹说,具体情况她不了解,至于流亡藏人和印度部队有什么关系,她也感到好奇,“希望你们能去做些深度调查,如果有消息和进展,我会非常感谢你跟我们分享”。

今年6月15日,中印双方军队首次在拉达卡地区爆发激烈流血冲突,印方有20人丧生,中方则从未公开具体的伤亡数字。

今年7月,印度率先在全世界禁止了包括抖音、微信等59个中共知名App。指这些程序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或秘密的将用户数据传输到印度以外的服务器。而美国也在今年8月份宣布“净网”,对抖音和微信的净网令已进入倒计时。

昨天(9月2日)印度再禁118款中共App,称这些App违反了印度的国家利益。这些被禁的中共程序包括阿里巴巴的支付宝(Alipay)及淘宝电子商务平台,百度的两个应用程序,新浪新闻、优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