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摘掉华为脚镣 孟晚舟速回国 两加拿大人正返家 学者:意料之中

0
1783
孟晚舟被摘除脚上的电子镣铐。这个GPS定位装置是华为产的

【2021年9月25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当地时间星期五(9月24日)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登上飞机离开加拿大回去中国,前往深圳。加拿大总理宣布,两名被中国扣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也已经获释,正乘坐飞机返家,将于当地时间星期六早上抵达。学者指:意料之中。

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后起诉协议后,加拿大法官星期五(9月24日)签署了释放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命令,即时在加拿大温哥华法院获释。据外电报道,孟晚舟当晚登上飞机离开加拿大回去中国。

美国司法部此前撤销了对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加拿大法院终止引渡聆讯,解除对她的保释条件,她即时获释。孟晚舟终于摘除了戴在脚上的电子脚镣,据称这个GPS定位装置是华为产的。网友说:“华为长公主,戴华为电子镣铐好几年了吧?“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助理检察官大卫·凯斯勒(David Kessler)在听证上对法官说,美国联邦检察官与孟晚舟达成了一份暂缓起诉协议。如果孟晚舟满足某些条件,美国政府将在2022年12月1日,即暂缓期结束时撤销对她的指控。如果她未能履行这项协议的规定,那么她将受到起诉。

既是根据延后起诉协议,美国司法部对孟晚舟的起诉延至明年12月1日,若孟晚舟遵守协议条款,控罪最终会撤销,如果不遵守则将受起诉。另外,孟晚舟需要支付罚款。

法新社报道,孟晚舟在温哥华透过视像出席纽约法庭的聆讯,她不承认欺诈银行的控罪,但作为协议一部分,她承认华为子公司星通在伊朗的业务误导银行。

在孟晚舟获释离开加拿大后大约一小时,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宣布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获释。

对于这起被外界指“战俘交易”的事件,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对明德记者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是拜登当局处理北京关系的一贯思维,这情况非常自然,也是必然的结果。“

秦晋还指:”美国民主制度毁坏了,司法腐败了,媒体邪恶了,军队无能了。一切皆走下坡路。解决不了2020就没有2024。美国在民主党把持下委内瑞拉化,南非化,快速奔向黑暗的深渊。“

网上热议:“孟被禁在前,麦克尔等被抓在后!这次互放被拘押的’嫌疑人‘,在中共看来,是自己斗争的
胜利!此事件将产生坏的示范效应,在此后的国际审判案件中,将会夹杂更多的政治因素,而非法理!
中共的反制手段也多增一条!”

“以后世界上就依据这些的行事方式,你抓我的人我我抓你的人,然后交换。”

“背后是肮脏的战俘交换交易。”

“两个麦克回来是英雄凯旋,一碗粥回去以后……”

孟晚舟是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警方依据美国司法部的要求逮捕。被指控误导汇丰银行与遭到美国制裁的伊朗进行非法的生意往来。她被控的罪名包括串谋实施银行欺诈、银行欺诈、串谋实施电信欺诈和电信欺诈。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加拿大前外交官凯明凯和商人迈克尔同年12月在中国被扣押。其中迈克尔早前被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认定他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罪成,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