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制无人机不能打中国? 土耳其测试:靠近中国边境自动掉头!

0
978
近日有中媒指称土耳其测试中国无人机,意外发现无人机会自动远离中国边境。(示意图,自由时报)

【2023年5月10日讯】中国无人机无法攻击中国?近日有消息传出土耳其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进行性能测试,意外发现无人机靠近中国边境时,疑似会启动某种“安全防护”机制自动掉头。虽然该消息尚未经证实,但曝光后在中国引发热烈讨论。

近日有多家中媒宣称引述土耳其媒体消息指出,中、土两国一直以来都有军备合作,近期土国对中国制造的一款“侦打一体”无人机进行相关性能测试时,发现无人机竟然在接近中国边境时自动返航,即使将机具上安装的GPS定位装置拆除,无人机一样会自行远离中国边境,意即无法勘查或攻击中国境内目标。

据称,这样的“安全防护”机制虽然可以破解,但将该机制移除,无人机的其他功能也会一併故障,使无人机直接变成一块废铁。不过相关资讯并未获中、土任一官方证实。

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一个安全阀门,让无人机自动记忆祖国,免得自家的武器被用来打自己人”、“是中国无人机的黑科技”、“确实需要这功能,不然哪一天被不怀好意的人偷偷拿来对付中国,那可就捅了大篓子”。(自由时报)

近日有中媒指稱土耳其測試中國無人機,意外發現無人機會自動遠離中國邊境。示意圖,圖為大疆無人機。(彭博)
近日有中媒指称土耳其测试中国无人机,意外发现无人机会自动远离中国边境。示意图,图为大疆无人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