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再遭臉書下架 川普不在乎 有自己的路子發消息

0
619

 

【2021年04月01日】(明德網記者葉子報導)今年1月8日,推特、臉書以親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人士闖入美國國會大廈引發暴動為由先後宣布永久關閉川普的個人帳號,直至目前禁令仍未解除,使得川普的最新專訪再遭臉書下架。對於主流媒體的封殺及消音特立獨行的川普並不在乎,他對以個人網站發布消息感到滿意。

據美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川普媳婦拉拉(Lara Trump)於當地時間週二在社群預告指,當晚的重頭戲是川普將在她的節目“The Right View”現身並接受專訪。不過,隨後拉拉連續貼出兩封疑為臉書和Instagram內部發出的郵件,稱因內容含有川普發言,該段專訪已被移除,並警告帳戶會因此受到限制。臉書證實了此一消息。

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內部分疑似左派團體安提法(Antifa)成員與激進抗議人士闖入,造成暴動風波,並釀成死傷。1月8日,推特、臉書先後宣布永久取消川普的個人帳號,儘管川普的帳號仍被保留下來,但不能發表任何貼文,引发戕害言論自由爭議。

臉書曾表示,對川普的禁令將是無限期的,至少將持續到他任期結束,但從川普第45屆美國總統的任期結束後至今,臉書也並未解除該項對美國前總統的禁令;而推特早前也已經表示對川普的禁令將是永久性的。

對於川普的專訪遭臉書下架,川普辦公室發言人並未予以回應及置評,顯示川普對於左翼媒體的封殺及消音並不在乎。

在民間仍具強烈號召力及支持率的前總統川普為奪回話語權,於3月30日開通了他的個人網站“45office.com”,川普對於以聲明的方式將信息发散出去感到滿意。

川普個人網站開通後24小時內(3月31日),“45office.com”在谷歌趨勢(Google trend)的搜索量達到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