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现达芬奇并没有雕刻”弗洛拉 “半身雕像

0
1018
专家发现达芬奇并没有雕刻
专家发现达芬奇并没有雕刻"弗洛拉 "半身雕像(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作者:Mindy Weisberger )这座女神雕塑是在达芬奇去世几个世纪后创作的。

柏林博德博物馆收藏的一个半身像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莱昂纳多-达-芬奇的作品,主要是因为这个女人的特征与达-芬奇绘画中的面孔很相似。然而,并没有证据直接将达芬奇与弗洛拉女神的雕塑联系起来–弗洛拉女神是罗马的开花植物之神–而且一个多世纪以来,艺术专家对其来源一直存在激烈的争议。

弗洛拉女神是罗马的开花植物之神(公有领域)
弗洛拉女神是罗马的开花植物之神(公有领域)

现在,研究人员已经明确地解决了这个争论:达芬奇不是弗洛拉的创造者。

这个半身蜡像主要由抹香鲸制作而成,抹香鲸的头部产生一种蜡质物质。这一发现促使科学家们采用一种新的校准方法,以准确确定该物品的日期,揭示出弗洛拉并不是在达芬奇在世时(1452至1519年)制作的。相反,这个半身像很可能是在19世纪雕刻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报告。

弗洛拉有一张宁静的笑脸,身高约28英寸(70厘米),体重约62磅(28公斤)。1909年,这尊蜡像被柏林的Kaiser Friedrich博物馆(现在的Bode博物馆)的创始人Wilhelm von Bode收购,根据Bode博物馆的资料,他在拍卖会上购买了这尊半身像,并将这件艺术品归于达芬奇。

然而,在收购该半身像的两年内,欧洲各地的学者发表了730多篇文章,质疑该雕塑的来源。1900年代对蜡进行的化学分析无法确定雕像的年龄,但确实检测到了精液的痕迹,而精液在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中是很罕见的,在19世纪的雕塑中更为常见。另一项评估认为,铸造方法没有反映出文艺复兴时期的技术,一项调查在半身像的背面发现了19世纪的报纸和木头碎片(然而,研究作者写道,这些可能是在半身像被雕刻后的后期修改中添加的)。

“科学家们报告说:”还有一些历史文件支持19世纪的归属,包括理查德-科克尔-卢卡斯[19世纪的英国雕塑家]的儿子的法定声明,声明他的父亲在1846年制作了弗洛拉半身像。

弗洛拉半身像(SMB-SPK版权所有)
弗洛拉半身像(SMB-SPK版权所有)

“不能归功于莱昂纳多”

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进行了化学分析,结果显示,该半身像主要是由精玉制成,并混有一些蜂蜡。然后,研究人员通过测量碳-14(一种碳的放射性形式)的衰变来确定半身像的蜡样的日期,并对这些计算进行了校准,以反映蜡来自海洋环境中的动物。根据该研究,通过将他们的蜡质分析与其他海洋来源的碳-14测量值进行比较,他们能够为该半身像创建一个日期范围,该范围比以前的碳-14估计值更加准确。

研究人员写道:”所有被分析的弗洛拉半身像的成分都是公元1700年之后的,”。”该结果将弗洛拉材料的年代定在18-19世纪,这证明该半身像不是在文艺复兴时期生产的,因此不能归功于莱昂纳多。”

抹香鲸在艺术品中的广泛使用可以追溯到18世纪,并反映了当时对抹香鲸产品的普遍使用–这是工业革命期间捕鲸业繁荣的结果。尽管证明达芬奇不是弗洛拉的创造者 “有些令人失望”,但这项调查确实提供了有价值的见解,表明了文化物品、工业和人类与自然界的互动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报告说。这些发现于4月15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原文发表于《生活科学》。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