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发声明:鲍威尔不是川普团队律师

0
1519
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团负责人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明德网合成图)

【2020年11月23日讯】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团负责人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1月22日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前联邦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不是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

“鲍威尔正在独立进行法律行动,她不是川普律师团队的成员,也不是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在声明中说。

川普于11月14日通过推特宣布鲍威尔和约瑟夫·迪杰诺瓦(Joseph diGenova)、维多利亚·托辛(Victoria Toensing)、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加入竞选团队,朱利安尼担任律师团负责人。

鲍威尔11月19日曾与川普竞选团队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包括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埃利斯。

鲍威尔在朱利安尼发表上述声明后,向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我理解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将继续为我们的人民发声,Dominion和Smartmatic偷窃了那些投给川普和其他共和党人的选票,我们不久将提起诉讼。无论如何,我们都将保护这个伟大共和国的立国之本。”

此前,鲍威尔积极开展对此次大选所用电子投票系统的指控,尤其是Dominion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运营的投票机和投票软件。她指控该系统利用实体设备或远程黑客技术蓄意将原本投给川普的选票改计在拜登名下。

Dominion投票系统否认这一指控。该公司发言人11月22日说,该公司软件没有把川普选票改成拜登。

鲍威尔曾表示,一位证人声称亲眼见到这个软件在委内瑞拉被用于窃选,为了委内瑞拉社会主义独裁者查韦斯(Hugo Chávez)上台。该证词由川普竞选团队的另一位律师林伍德(Lin Wood)在一份法律诉讼中提交给联邦地区法院。

鲍威尔曾担任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弗林(Michael Flynn)的首席律师。在弗林一案中,鲍威尔的快速法律行动令司法部在调查后撤回对弗林的指控,目前该案正待联邦法官的裁决。

弗林22日发推文表示,“鲍威尔的推特已经被暂停12小时。她对新闻发布会表示理解和同意。她正坚持不懈的努力,证明存在大规模的蓄意选举欺诈行为,这种行为偷窃了我们人民投给川普总统和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的选票。”(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