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斩首”普京? 美军B-2轰炸机首飞抵波兰 影片曝光!

0
2164
美国空军B-2“幽灵”匿踪轰炸机,是全世界唯一公开的匿踪战略轰炸机。(欧新社)

【2022年10月1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祭出核威胁后,美国《新闻周刊》日前披露,美军正在或计划采取一系列行动威慑俄罗斯,包括“斩首”普京。据相关消息,目前世界上唯一公开的匿踪战略轰炸机,美军B-2“幽灵”战略轰炸机(B-2 Spirit),已飞抵波兰!

美軍B-2轟炸機飛抵波蘭的畫面。(影片擷圖)
美军B-2轰炸机首飞抵波兰的画面

军闻网站《Defense Forces》报导相关消息,并指出, B-2能够携带16枚核弹头巡弋飞弹,战斗酬载(Combat Load)高达2.7万公斤。B-2在1999年北约组织在南斯拉夫的行动期间,首度投入实战。

B-2是目前全球最昂贵的战机,估计每架造价超过24亿美元,若以重量计,B-2的重量单位价格比黄金还要贵2至3倍,其主要任务是执行美国空军的穿透攻击行动,在战争中深入敌方领土,进行包括投掷核武等各式攻击行动。

9月初,美军也派出1架能携带核武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B-52 Stratofortress)飞抵波兰,当时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强调,B-52抵达波兰,证明该国与美国的密切合作以及其保卫北约东翼的能力不断增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