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战争?新领导势力崛起 「军工五人帮」入政治局

0
1239
中南海权斗。示意图。

【2023年02月14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去年10月份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提拔了5名军工背景的官员进入政治局。习近平这一安排的背后考量,是什么?他是要加快军事装备的发展,为战争做准备吗?

此次二十大新提拔进政治局的五人,有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

华裔学者吴国光在2月份的最新报告中,将他们称为“军工五人帮”。他们的年龄相对年轻,平均年龄为59.6岁,比其他政治局委员的平均年龄(64.5岁)小5岁,意味他们代表着中共领导层中的新一代。

前共军中校参谋姚诚对本台表示,习近平不断提拔军工背景的官员,目的在于加快其军事力量的发展。

前共军中校参谋姚诚:“未来的战争呢,它是高技术条件下的战争,那么他现在要想提高军事能力呢,他必须要把重点放在军事科学上面,所以作为领导层也要懂业务。所以将来军工部门的这些人,将来会一步一步的走上领导岗位,不能让外行领导内行,要改变这个总部外行引导内行的这个现象。”

华裔学者吴国光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军工技术官僚在中共政治中的普遍崛起,可以预见,这种模式将在更大范围内实施,可能包括全面加速“军民融合”,和在整体规模和权力上扩大军工综合体。他们的崛起将至少持续5年,这会对中共精英政治和其他方面产生变革性影响。

姚诚认为,军工官僚的崛起,将在未来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姚诚:“现在部队的装备都是高科技,而且生产出来的装备,飞机、军舰、导弹,包括一些网络上什么东西,它都属于高科技。所以你要弄一些外行,来引导这些高科技的这个军队,肯定不适应未来军事发展的需要,所以这将成为一种趋势。”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也曾指出,军工系成了新的势力,这说明习近平心里想着一件大事,就是准备打仗。要跟美国开战,跟台湾开战,所以把军工系大量调上去,就是为了这个布局,由此可见习的野心很大。

姚诚也直言,习近平目前唯一的出路,就只剩一战。但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可能让习近平“圆梦”的步伐艰辛。

姚诚:“这毫无疑问了,习近平就是要打仗,他不打仗,他不冲出一条血路,被西方封锁了,他个人也没有出路啊,他只有一战,但是他现在没有准备好。中国经济在下滑,习近平能不能在5年之内,把军事装备、军事训练的战斗力,发展到跟美国能平衡、能对抗的角度,这个我打个问号。”(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