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丝马迹征服了地球,在一个超级大陆上蔓延,然後穿越海洋……

0
775
蛛丝马迹征服了地球(明德合成)
蛛丝马迹征服了地球(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作者:Mindy Weisberger )蛛蛛,每个人都喜欢的毛茸茸的蜘蛛,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除了南极洲之外,在所有大陆都有居住。但是它们是如何变得如此广泛的呢?雌性蜘蛛很少离开它们的洞穴,小蜘蛛粘在它们孵化的地方,而成熟的雄性蜘蛛只有在寻找配偶的时候才会旅行。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去寻找1亿多年前狼蛛群体的起源,根据现有的蜘蛛转录组数据库的分子线索,建立了狼蛛家族树–基因组的蛋白质编码部分,在核糖核酸或RNA中发现。

一旦他们创建了这棵树,他们就把它映射到蜘蛛化石的时间轴上,以估计狼蛛出现和分散的时间–以及地点。

科学家们发现,狼蛛最早出现在白垩纪时期,即现在的美洲地区。但是在当时,美洲是巨大的超级大陆冈瓦纳的一部分。古代狼蛛的亲属,即使它们像今天的狼蛛一样是同居动物,也很可能跨越联合的陆地,从美洲分散到非洲、澳大利亚和印度。然后,在冈瓦纳大陆解体后,印度从马达加斯加分离出来,与亚洲相撞–并将多毛蜘蛛也带到了该大陆,他的研究人员报告说。

目前只有两个已知的狼蛛化石,都保存在琥珀中。研究作者报告说,其中一个来自墨西哥,被认为有大约1600万年的历史,另一个来自缅甸,有大约1亿年的历史。由于狼蛛化石如此稀少,研究人员还收集了相关的mygalomorphs–包括狼蛛和其他大型地栖蜘蛛的蛛形纲–的数据,它们在化石记录中比狼蛛更有代表性。

在从转录组数据中构建了一个狼蛛的家族树,代表了29个狼蛛物种和18个其他肢体动物,科学家们利用化石的数据对该树进行了时间校准。这使研究人员能够计算出狼蛛血统的年龄,并推算出现代狼蛛的祖先何时遍布世界。

狼蛛的时间线

根据这条新的时间线,狼蛛最早出现在大约1.2亿年前的美洲。在那里,作为非洲狼蛛的祖先的蜘蛛出现在大约1.12亿至1.08亿年前。到大约1.08亿年前,狼蛛已经在现在的印度建立起来。印度在9500万到8400万年前从马达加斯加分离出来,并向亚洲漂移;这种慢动作的碰撞,开始于5800万到3500万年前,将狼蛛带到了亚洲大陆。

然而,在这之前,印度的狼蛛分化成两个具有不同生活方式的品系。一组狼蛛主要是树栖动物,而另一组则主要喜欢在洞穴里生活。这两个品系最终都传播到了亚洲,但树栖类(Ornithoctoninae,也被称为 “大地之虎”)比它们的洞穴类表亲晚了2000万年。

第二次,也就是后来的狼蛛扩散到亚洲的浪潮表明,这些蜘蛛能够填补生态位,并比以前认为的更有效地适应新的栖息地。

“研究的主要作者、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生物学家Saoirse Foley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前,我们不认为狼蛛是好的传播者。”Foley说:”虽然大陆漂移在它们的历史中肯定发挥了作用,但两次亚洲殖民事件鼓励我们重新考虑这种说法。这些发现于4月6日在线发表在PeerJ杂志上。原文发表于《Live Science》。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