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幸存女桥上贴暖心字条 三年救28条生命

0
668
英国21岁少女佩奇几年前因遭遇不幸曾想过自杀,重新振作起来的她,一直通过在家乡的桥上悬挂鼓舞人心的字条来帮助有自杀意图的人。(佩奇提供)

【2021年07月06日讯】英国一位21岁少女几年前因遭遇不幸曾想过自杀,当时她差点从家乡的威尔茅斯桥(Wearmouth Bridge)上跳下去。重新振作起来的她,一直通过在这座桥上悬挂鼓舞人心的字条来帮助有自杀意图的人。

21岁的佩奇‧亨特(Paige Hunter)来自英格兰北部的桑德兰(Sunderland),这个镇上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威尔茅斯桥,除了本身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它也因自杀事故的频发而被人们所熟知,每年这里都会有数十起自杀和自杀倾向事故。

佩奇知道,自己无法亲自上前劝阻每一个走上桥头想要自杀的人,但她仍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于是,她选择把自己真诚的心声写在纸条上,塑封后系上绳子,然后再把它们固定在大桥的栏杆上,截至目前,她留下的字条已经有一千多张。

佩奇一直通过在威尔茅斯桥上悬挂鼓舞人心的字条来帮助有自杀意图的人。(佩奇提供)

佩奇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她曾经也是个失去希望的人。

三年前,她曾因遭遇性侵而抑郁,于是她来到威尔茅斯桥上准备跳下去,以此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时,一辆卡车上的两位男子路过刚好看到,马上停下来劝阻她。

“他们告诉我,我的生命还很有价值”,佩奇告诉《太阳报》,“他们打了报警电话并在警察到达之前一直陪着我。我非常感谢他们。”

这段经历也使佩奇能够对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她决定用这种方式去帮助更多的人,让其他遭受创伤的人们也能战胜自己,从阴影中走出来。

这些字条上写着:

“等等,请停下脚步,深呼吸。你还有更好的选择,你身边还有很多爱你的人。”

“不要放弃。现在不要,明天也不要,永远不要。”

“事情虽然艰难,你的生命才真正重要。你是黑暗世界中一缕闪亮的光芒,坚持下去。”

“有些日子比其它日子更艰难,但日子确实会变好。”

“这个世界因为有你才更美好。”

佩奇把自己真诚的心声写在纸条上,塑封后系上绳子,然后再把它们固定在大桥的栏杆上。(佩奇提供)

到2018年底,佩奇在桥上就已悬挂四十多张纸条。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先后有6人因为看到她的暖心纸条而放弃了自杀的想法。

过去三年里,这些纸条已累积超过1,000张,可能拯救下来的人数上升到28人。

佩奇在字条上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说她收到了许多陌生人发来的信息,感谢她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其中包括一位25岁的莎拉‧埃里卡(Sarah Erica),她于2014年被诊断出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她在人生低谷时偶然发现了一张纸条。

莎拉对《华盛顿邮报》说:“看到一个每天都在为此抗争的人给了我想要继续活下去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佩奇的善良举动在2018年还得到了当地警方的认可,并向她颁发了一张表框的表彰证书。

佩奇的善良举动在2018年还得到了当地警方的认可,并向她颁发了一张表彰证书。(佩奇提供)

“佩奇对那些需要支持的弱势群体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理解。她那么年轻,却又那么成熟,我们必须亲自表彰她,她应该为自己感到自豪。”诺森布里亚警察局长莎拉‧皮特(Sarah Pitt)说。

据了解,由于当时地方当局通过了一项动议,这些带给人希望的字条将会永久固定在桥上。(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