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赵立坚哗众取宠 很多官员不满他

0
1022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出面证实500中国研究生赴美签证被拒。(网络图片)

【2023年01月11日讯】中共“战狼”赵立坚从外交部的闪光灯下消失月余后,被发现已调去鲜为人知的部门任职。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赵立坚“坐冷板凳”事出有因,很多中共官员不满他哗众取宠的发言,新任外交部长秦刚应该也是其中一个。

星期二(1月10日),矢板明夫在他在脸书上发出一篇短文,对赵立坚最近的职务调动进行评论。在短文中,矢板明夫形容赵立坚是习近平政权的战狼外交“主炮手”,“曾经给我们外媒记者带来过无限‘欢乐’”。

他表示,赵立坚这次被调到中共外交部内一个不为人知的小衙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虽然同样是担任副司长,但以后将没有镁光灯、党媒的头版头条以及小粉红们的掌声了,“简单说,就是去‘坐冷板凳’了”。

而赵某之所以担任外交部发言人还不到三年就被调离,应该是上面有人对他的表现不太满意。

(网络截图)

接着,短文提到赵立坚在外交舞台上留下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名言”。例如:当有媒体记者在问题中提到美国联邦调查局时,赵满脸轻蔑地回答“FBI 说的话你也能信?”;还有赵最具知名度的言论“在座各位能在抗击疫情期间生活在中国,你们就偷着乐吧!”。

矢板明夫认为,赵立坚的那些哗众取宠的话“粗俗直白”,“完全不像是出自一个职业外交官之口”。

“对赵立坚的各种哗众取宠的发言,心存不满的中共官员其实有很多”,短文写道,“新任的外交部长秦刚应该就是其中一个”。

矢板明夫在短文中透露,他自己早年间在北京当媒体特派员的时候,经常出席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因此与秦刚经常打交道。据自己的观察,担任过两任外交部发言人的秦刚看来,“像赵立坚这种只会放狠话、到处得罪人的发言人,应该是不合格的”。

短文最后表示,曾经力挺俄罗斯的“大战狼”乐玉成去年6月被调去了广电总局,这一次“小战狼”赵立坚也被调走了,“这会是中共打算放弃‘战狼外交’的一个信号吗?我认为有必要继续观察”。

在矢板明夫的这篇短文下,有大批网友留言,对赵立坚冷嘲热讽:“可以去中印边境向印军扔石头了”“以前冷嘲热讽都白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