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就职委员会投票表决 拒认拜登为当选人

0
2333
美国大选拜登选举舞弊

【2020年12月09日讯】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JCCIC)8日通过投票,拒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为当选人,否决民主党人提出的筹备拜登1月就职典礼议案。

综合媒体报导,该委员会8日表决由民主党提出的「确认正在为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做准备」的决议,共和党人认为多州仍在进行选举诉讼,且总统川普拒绝承认舞弊的选举结果,3名共和党人都投下反对票,票数在形成3比3的情况下无法通过。

JCCIC由联邦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员组成,共有3名共和党人和3名民主党人,分别来自参、众两院。该委员会是美国国会的一个特别联合委员会,每4年成立一次,管理总统与副总统的就职典礼。

本届委员会的议员包括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民主党参议员克罗布查(Amy Klobuchar)、民主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以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 Mitch McConnell)、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