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战】乱套了!川普怒批拜登“假总统” 斯洛维尼亚总理笑看美媒喧宾夺主

0
2132
美国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0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大选最终结果尚未明朗,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公然在演说现场宣布获得胜利,并接受他国和其他政要的祝贺。而川普指拜登是假总统,将在下周一针对多州选举舞弊提出法律诉讼。共和党议员乔丹坚信川普仍有胜选机会。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则对美国媒体宣兵夺主做法感到有趣。

美国CNN、CBS等等多家美国媒体11月07日宣布拜登胜选,成为第46届美国总统。媒体认为拜登胜出的原因,是其在宾州的领先幅度已无法超越。现年78岁的拜登也自认已当选总统,但现任总统川普拒绝承认,称拜登是假总统,他认为拜登当前的做法那是对民主的侮辱。川普预计将在下周一(11月09日)开始采取一系列法律行动。

美国国会近40名共和党议员也连署致信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针对大选舞弊指控展开正式调查,以确保美国大选的公正性。

共和党俄亥俄州(Ohio)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表示,他亲眼目睹滨州糟糕的开票过程,川普与拜登之间的选战并未结束,美国人民不喜欢当今极左翼人士透显出来的那种社会主义,并坚信川普仍有机会胜选。

斯洛维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sa )对美国媒体替代政府宣布拜登胜选的做法,让他感到有趣。他在推特上指出,有趣,选举诉讼已在美国各州提出,法院甚至还没开始判决,而美国主流媒体却先宣布胜选者,祝福从各方涌进,这是法治做的事情。

但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极限电视台(Newsmax TV)并未随大流,在其网站发布一份简短声明,选举依然难分胜负。川普总统继续在多个州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媒体不应决定谁是获胜者,新闻极限电视台目前不会宣布乔·拜登为赢家。

另据BBC报道,美国目前选举结果,都是各大媒体预测的结果,从严格意义上说,拜登目前是普遍预测会获胜(Joe Biden is projected to win),但这并非官方结果。

报道称,正式的流程是,美国各个州完成计票(包括重新计票)以及所有的相关法律诉讼都解决后,州长将会出具一份查明证书(Certificate of Ascertainment)。这份文件才是正式宣布谁赢得某个州的正式文件。

接着,选举人团12月15日将聚集在华盛顿进行最后的走形式的投票,最终正式选出总统。

然后,到明年1月初,新的国会开会计算选举团的选票,并确认选举的获胜者。2021年1月21日,美国新任总统和副总统在就职日宣誓就职。这也是卸任总统失去总统权力的一天。到这时,整个程序才算正式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