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领袖习近平将不出席气候峰会 英女王恼了!英相约翰逊受挫?

0
1057
习近平将不会出席《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第26届缔约方会议(COP26)

【2021年10月15日】(明德综合)英国《泰唔士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被告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不会出席《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第26届缔约方会议(COP26)。

根据《路透》今天报导,将在10月31日至11月12日,于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市举办的COP26,英国正寻求大国支持更积极应对气候变迁的计划。

《泰唔士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说法称:“现在很清楚的是,习近平将不会出现(COP26),而且首相也被告知了”、“我们不清楚的是,中国将採取什麽样的立场。”

《泰唔士报》指出,有英国组织担心,习近平之所以不出席,可能是近期中国出现能源短缺情况,因此拒绝在此情况下共同制定新的改善气候变迁目标。

《路透》则指,中国是目前世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习近平若以各种形式缺席,这代表著英相约翰逊盼各国能达成气候协议的希望受挫。

与此同时,英国女王伊莉莎白被捕捉到与身边人士谈及COP26时,批评全球领袖在气候变迁的问题上“光说不练”。

英国《卫报》报导,女王当地时间週四出席威尔斯议会开议仪式,被捕捉到与媳妇卡蜜拉、议会主席琼斯(Elin Jones)谈论月底于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时抱怨,“我一直听闻有关COP的消息,结果还是不知道有谁会出席”、“我们只知道谁不会来……当他们光说不练时真的很让人恼怒。”

琼斯回应,“的确,是时候要採取行动了,今早也在电视上看到您的孙子(指威廉王子)呼吁,没有必要跑到外太空去,我们需要的是拯救地球。”女王微笑回说,“是的,我也有看到。”

在为表彰保护地球环境人士的第一届“Earthshot Prize”颁奖前,威廉王子受访时沉痛表示,“优秀的头脑和心灵应该试著修补我们的星球,而非寻找下一个要前去生活的地方。”他也警告,目前在年轻世代中存在著一股“气候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