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独特画面!800年最接近一次!木土星相合 国际太空站从中穿越(视频)

0
1189
800年最接近一次!木星土星相合 国际太空站从中穿越

【2020年12月30日讯】木星与土星在12月21日相合,这是这两颗行星800年来最接近的一次,吸引世界各地的天文迷观测。有一名澳洲摄影师拍到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刚好从两星之间经过的画面,相当有趣。

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天文学家哈迪根(Patrick Hartigan)此前表示,木星和土星从夏天开始在地球的天空互相接近。从12月16日到25日,这两颗行星在天空中的距离不超过满月的直径大小。

正当大多数天文迷试图观测木星与土星相合的天象时,澳洲摄影师弗雷塔斯(Jason De Freitas)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他得知,如果从正确的角度来看,国际太空站将会从木星与土星之间的狭窄空间经过,而持续拍摄就能拍到国际太空站在两星之间移动的路线。而捕捉这种罕见画面则需要谨慎的事前规划。

在12月17日,弗雷塔斯开车一个小时前往理想的拍摄地点,接着架设摄影机与镜头,等候这百年难得一见的景象。

在晚上9点53分5秒,弗雷塔斯开始连续10秒的拍摄,进而捕捉到国际太空站从木星与土星之间穿越的画面。

在此画面下方的两个亮点是木星与土星,木星在左边,土星在右边,两者中间的一条线就是国际太空站移动的路线。而月亮则高挂在上方。

弗雷塔斯在Instagram网站上分享了这张照片。他写道,这次的拍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

弗雷塔斯也在YouTube网站上分享国际太空站在木星与土星之间移动的画面,同时披露有关摄影地点、时间与摄影机机型等相关细节。他说:“这大概是我拍过最独特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