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赏月逾10年!意大利女老师拍出“48色月亮”连NASA也惊艳

0
3474
意大利女老师拍出“48色月亮”连NASA也惊艳

【2022年1月11日讯】古今中外的诗人、艺术家们,对于月亮之美的诗句描写可说是千姿百态。意大利一名小学女老师玛塞拉·佩斯(Marcella Pace)同样醉心赏月,她历时10年以相机捕捉月亮的各种颜色变化,并挑选了48个最丰富多彩的满月照,在IG贴出后一夕爆红,甚至曾被NASA选为去年11月的刊登照片。

玛塞拉在网站上说明,月亮在升起或落下时,因为湿度或悬浮尘埃的不同,在大气散射之下便赋予了不同的颜色。月球的形状也会发生变化,在地平线底部,因为折射压缩,使得月球看起来像一个椭圆,这也是为什麽要以螺旋排列来呈现满月的原因。

玛塞拉说在透过颜色重新编排月亮时,她惊讶地发现,有自己当时没有捕捉到的颜色的月亮,她说,“我不记得我拍过一个棕色的月亮或是发粉红色光的月亮,只有把‘棕色’月亮放在黄色的月亮旁边,我才发现它是多麽的‘棕色’,而黄色的月亮又是多麽的‘黄色’”。

事实上玛塞拉也以一张图解释了,如何在一天内拍出各种不同颜色的月亮,它以2021年7月23日出现的满月为例,示范了在不同时间、角度之下拍摄月亮后会得到的成像。

玛塞拉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拉古萨,是一名小学老师,从事天文摄影10多年来获奖无数,她的照片也经常刊登在国际天文杂志,并办过许多展览。玛塞拉过去受访时曾表示,她确定自己成为“天文摄影师”时,是从2009年时,一次在森林中观察到天空中太阳的光晕,并从此对于天文摄影深深著迷。

玛塞拉说:“相机是眼睛的延伸、是扩大目光的工具。相机可以停止光线,冻结时间,将其包围在一个镜头中。天文摄影是我观察世界的方式,我喜欢让摄影成为所有感官的投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