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血腥一天!缅甸军人节大开杀戒至少90死、5岁童也杀1岁婴儿中弹

0
1683
缅甸军方今天(27日)大肆庆祝缅甸军人节,在首都奈比多阅兵,老百姓则上街示威,已至少90人遭军警杀死,包括1名只有5岁的男孩,还有1岁婴儿也中弹,是政变迄今血腥镇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图:推特)

【2021年03月27日讯】缅甸军方今天(27日)大肆庆祝缅甸军人节,在首都奈比多阅兵,老百姓则上街示威,已至少90人遭军警杀死,包括1名只有5岁的男孩,还有1岁婴儿也中弹,是政变迄今血腥镇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流亡海外的反军政府领袖怒轰今天是缅甸军队之耻。

综合外媒报导,缅甸军政府今天大肆庆祝军人节,昨晚就在国家电视台发出警告,示威者有“头部及背部中弹的危险”,试图阻止人民上街抗议政变。

《路透》引述当地媒体报导,今天有91人身亡。多地目击到死亡事件,其中,仰光至少24死,曼德勒至少29死,曼德勒1名死者是年仅5岁的男童。

据报导,还有1名1岁婴儿眼睛遭橡胶子弹击中。

缅甸中部民众怒批,“军警像杀鸡或鸟一样对待我们。”但他说,他们将持续示威,直到军政府垮台。

缅甸军方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今天并未直接提及示威,但他说,“恐怖主义”危害国家秩序与安宁,是不可接受的。

缅甸军政府近日将示威者描绘为使用汽油弹的暴徒。相较之下,自政变以来,缅甸军政对抗议血腥镇压,“缅甸政治受难者救援联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截至昨晚统计,至少328示威者死亡,约4分之1死于头部中弹。

反军政府的缅甸领袖沙沙(Sasa)医生昨天表示,今天是缅甸军队之耻,“军方杀死超过300多无辜平民,还在今天庆祝军人节。”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弗明(Alexander Fomin)今天出席了奈比多的阅兵仪式,他昨天与军政府进行会议。俄罗斯是少数出席今天活动的国家,目前多国声明谴责缅甸军方。

敏昂莱称,俄罗斯是他“真正的朋友”。

敏昂莱今天也重申,昂山素季的政府未能调查去年选举的舞弊事件,他说要重新举办公正的选举,但没有提供细节或时间表。

缅甸军政府2月1日政变后软禁昂山素季,她直到今日都未曾在媒体前面露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