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才捕支联会4干部 港警今突袭六四纪念馆「蒐证」【视频】

0
1072
港警突袭香港九龙旺角的六四纪念馆

【2021年9月10日讯】被指控为「外国代理人」且拒绝配合警方调查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本月8日有4名干部因未如期缴交与外国政治性组织往来的资料而遭到逮捕;今天(9日)港警更直接突袭由支联会营运的「六四纪念馆」蒐证。

根据《路透》报导,港府藉著港版国安法无理打压泛民派人士,继香港民阵解散后,支联会成为下个主要打击目标。不愿配合警方针对「外国代理人」调查与缴交相关资料的支联会,週日(5日)才表示要在本月25日于六四纪念馆召开会员大会讨论解散事宜,昨天就传出港警为逼迫缴交资料,逮捕副主席邹幸彤、常委梁锦威、邓岳君与陈多伟共4名支联会核心成员,引发外界抨击。

不仅如此,港警今天还直接突袭位于香港九龙旺角的六四纪念馆进行蒐证,虽然警方没有对外说明突袭原因,但外界都认为警方没能等到支联会自行缴交资料,索性直接「硬抢」。从外媒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调查人员用好几个蓝色箱子装满「证物」上车,据悉昨天被捕的支联会常委梁锦威也被带到现场协助调查。

支联会在上月底遭港警国安处指为「外国代理人」,要求该会最晚于本月7日提供2014年起的会议纪录,以及与海外或台湾政党、政治组织的金钱往来等资料,逾时缴交或资料虚假不全可处罚款甚至坐牢。邹幸彤5日就痛批警方无凭无据指控该会为外国代理人,拒绝配合调查;她当时曾说支联会常委有可能在本月底的特别大会前被捕,没想到说完才过不到3天就成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