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22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入围作品

0
3192
2020年“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近日公布了入围决赛的摄影作品。(Federica Vinci提供)

一年一度的“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近期公布了今年入围决赛的摄影作品。今年共有40张独立照片和10个参赛作品集进入决赛,最终比赛结果将于12月8日公布。

2022年入围作品包括了被打脸的熊、微笑的鱼、一对吵架的企鹅、在空中飞翔的松鼠以及“正在做心肺复苏术”的猴子等等。

这个有趣的奖项由两位专业摄影师、热情的环保主义者保罗‧乔伊森-希克斯(Paul Joynson-Hicks)和汤姆‧苏拉姆(Tom Sullam)于2015年共同创办,这是一项网络进行的、免费参与的全球性摄影比赛,展示这个星球上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或是严肃或是有趣的图像,以一种积极又疗愈的方式,提高公众对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意识。

在空中飞翔的松鼠。(Alex Pansier提供)
一对吵架的企鹅。(Jennifer Hadley提供)
“正在做心肺复苏术”的猴子。(Federica Vinci提供)

苏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动荡的世界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们都需要尽情享受一些乐趣和欢笑,今年的决赛作品绝对做到了这一点。

“当你看到这些令人惊叹的照片时,比如一只象海豹试图用它邻居的头当枕头,或者夕阳下的一只小袋鼠似乎要把另一只小袋鼠发射到太空中,它们一定能让人会心一笑,并对地球上与我们同在的这些不可思议的动物们感到惊讶。”

一只象海豹试图用它邻居的头当枕头。(Andrew Peacock提供)
一只小袋鼠似乎要把另一只小袋鼠发射到太空中。(Michael Eastwell提供)

搞笑野生动物摄影奖题材不拘,但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就是“不得摆拍”,必须在完全非人为的自然情境中抓拍到刚好出现的逗趣画面。

本年度决赛入围名单是从数千份参赛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目前已提交给所有网友一同票选,只要注册自己的E-mail就能勾选自己觉得最滑稽的照片,并有机会赢得500英镑的现金奖励,投票截止日期为11月27日。而年度最佳搞笑照片将于12月8揭晓,获胜者将获得为期一周的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之旅。

请欣赏本年度更多入围决赛的摄影作品:

(Andy Evans提供)
近距离看向镜头的扳机鱼。(Arturo Telle Thiemann提供)
(Jagdeep Rajput提供)
(Jennifer Hadley提供)
放屁的斑马。(Vince Burton提供)
(Thomas Vijayan提供)
(Saverio Gatto提供)
(Ryan Sims提供)
(Lincoln Macgregor提供)
打哈欠的河马。(Jean-Jacques Alcalay提供)
两只为争地盘而争吵的黑头鸥。(Alex Cooper提供)
一只年幼的长尾猕猴紧紧地依偎在妈妈怀里。(Sophie Hart提供)
(Valtteri Mulkahainen提供)
(Ahmed Alahmed提供)
被打脸的熊。(John Chaney提供)
(Torie Hilley提供)
喜欢啃咬珊瑚的扳机鱼正在吐珊瑚残渣。(Paul Eijkemans提供)
你是要掐死我吗?(Emmanuel Do Linh San提供)
(Valtteri Mulkahainen提供)
(Jorn Vangoidtsenhoven提供)
挥手打招呼的小浣熊。(Dave Shaffer提供)
天哪,你的头哪里去了?(Martin Grace提供)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