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阿Q胜利法?中国制「汉奸」余茂春下跪铜像 本尊笑称「想买下来」

余茂春被中国民众铸造成「下跪」模样的铜像,还被挂上「『汉奸』第一人」的字牌。对此,余茂春笑着回应,「我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品」。

【2023年03月03日讯】曾担任美国前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中国政策首席顾问的美籍华裔学者余茂春,去年12月被中国以反制美国因西藏人权问题,进行单方面制裁。近期则传出,他被中国民众铸造成「下跪」模样的铜像,甚至还被挂上数落他是「『汉奸』第一人」的字牌。对此,余茂春本人笑着回应,「我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品」。

综合中媒报导,近日在中国抖音、微博、推特等社群媒体上,流传一段余茂春被人制成「下跪铜像」的影片。从片中可看到,这尊余茂春铜像被雕刻成双膝下跪的姿势,且在铜像的脖子上,还被挂上数落余茂春是「当代秦桧,『汉奸』第一人」的字牌,字里行间更痛批他,「美对华霸凌政策的背后『操刀手』」,为美涉疆,涉藏,涉台等一系列恶毒反华出谋划策。六亲不认,助纣为虐。背叛家国,数典忘祖」。

影片曝光后,立即引起中国网友共鸣,纷纷拍手叫好表达支持,「造得好,让汉奸胆战心惊」、「这才是爱国人士办的事,必须点赞」、「移到秦桧那里去,跪在秦之前,永远跪在那里!」、「这货要生在希特勒那个年代,早就进集中营变肥皂了」、「蛮夷不足挂齿,中国最大的敌人是中国人中的败类!」、「应该做个软的皮实抗揍的,那样我抽起来手不疼,这玩意容易伤骨头」。

不过相比无数中国网友沉醉在「阿Q精神胜利法」,其他国家的网友皆对此感到非常无言,甚至认为不敢反抗真正恶人的中国人非常可悲,「文化大革命的影子」、「封建思想无处不在中共帝国」、「某些字都无法刻出来的玩意,哪来的自信?笑死人了」、「中共历任党领袖卖国求荣者,备受歌颂;追求民主自由博爱,指责中共残害中国老百姓的,却被指为『汉奸』」。

另据报导指出,相关的影音、图片已被余茂春本人看到,不过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幽默表示,「为了历史的缘故,我想买下这件共产主义宣传品,哈哈」。而他这般轻描淡写的回应,让这尊「下跪」的铜像铸造者兼自称自由职业者「胡天墨」,对此感到非常气愤,「他居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的这种厚颜无耻让我更有勇气,我要继续和他斗争到底」。 (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