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北京高校疫情连环爆 深圳三万村民抗封控

北京高校疫情连环爆(微博截图)

【2022年9月12日讯】中国11日通报新增新冠肺炎1303例(含确诊与无症状感染者),本土占1138例。十月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20大)在即,开会地点北京市近日疫情连环爆,北京化工大学上周出现群聚性感染,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及中国传媒大学也传出疫情,三校累计逾60例本土感染者。传媒大学多个宿舍和餐厅已被划为中高风险区,共512名师生与员工已被集中隔离。

受清零影响 贵州动物园饲料短缺

中共政府的“清零”(零确诊)政策不仅严重影响经济和人民日常生活,连动物园的老虎也因饲料短缺,迫使园方紧急对外求助。圈养西伯利亚虎、华南虎、熊猫等动物、稀有物种占70%的贵州野生动物园,便促请社会各界提供活鸡、活鱼等饲料和食物供应,以免濒临绝种动物饿死。

无止尽封控 深圳三万村民抗议

饲料荒凸显在防疫限制扩大下,中国民众愈来愈担忧其食品安全和供应链中断,例如此前的上海市与最近的四川省省会成都市。广东省深圳市福田村十日凌晨则有约三万名村民聚集,抗议当局无止尽的封控,高喊解封。当局出动约两百名特警、民兵,最后武警部队也到现场。

一名村民说,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村被封的次数太多,民众积怨太深。村民大多是打工族,既不能上班、房租和菜价又贵。此外,海南省官方十日宣布,全面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但比原先喊出八月十二日就要达标晚了近一个月。(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