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美众议院 428:1 压倒性优势通过法案 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商品

美众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商品(网络图片)

【2021年12月9日讯】继6日美国宣布抵制北京冬奥后,美国众议院在当地时间8日以428:1 这一压倒性优势通过《维吾尔强制劳工保护法案》法案,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一切产品,除非企业能够提供明确的证据证明商品不是“强迫劳动”所生产。

综合外媒报导,麻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提出法案,要求所有企业提供“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从新疆进口的产品并非以强迫方式制造,否则将严禁从新疆进口产品,该提议在8日进行投票,最后以428赞成对1反对的压倒性优势通过;唯一一张反对票是近日秀出全家持枪圣诞合照惹议的共和党肯塔基州联邦众议员马西(Thomas Massie)所投下,理由是美国不应干涉他国内政。

民主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中国正在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发动一场残酷的镇压运动,实行大规模监禁、酷刑和强迫劳动,通过这些法案,可以“利用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来打击这种暴行并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在众议院通过《维吾尔强制劳工保护法案》法案后,该法案还需通过参议院投票以及总统拜登签字,才能成为法律。(自由财经)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