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台湾比乌克兰更重要!美专家:美国应聚焦台湾 勿让中共有机会侵台

美专家:美国应聚焦台湾 勿让中共有机会侵台(欧新社)

【2022年2月14日讯】前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柯伯吉(Elbridge Colby)与史丹佛大学弗利曼.斯伯格里国际研究所(FSI)中国军事安全政策专家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投书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应聚焦台湾而非乌克兰,因为台湾比乌克兰重要,不能让中共以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分心是提供他们入侵台湾的机会之窗,美国必须依此行动。

标题为“乌克兰分散对台湾的注意力”(Ukraine is a distraction from Taiwan)的文章指出,俄国入侵乌克兰将是二战以来欧洲最重大的武力使用,并使莫斯科处于威胁美国欧洲盟友的地位,许多美国外交政策专家主张美国重兵部署欧洲,防止俄国任何入侵是适当的应对。然而,这是大错特错。

文章说,美国不再能承受全球军事部署的负担,原因很简单︰越来越激进的中共。中国在国际体系中崛起为继美国之后最强大国家,在一些计量上,中国现在已是全球最大经济体,而其建立了与其经济实力相称的军事力量,25年前,中共军队过时陈旧,但在超过20年国防预算异常增加,已将共军转变成全球最强的军队之一。

中国的军力现在不仅能防卫领土,也能投射军力,除了夸耀拥有最大的海军舰队,中国也享有一些实力,比如某类型的极音速武器,该武器美国甚至还未完成开发。

更令人忧心的是,中国对台湾的威胁越来越迫在眉睫,习近平表明他的民族复兴直至台湾统一才能成功。即使美国介入,共军对其征服台湾的能力越来越有信心,鑑于中国的军事与经济力量,中共领导高层可以合理怀疑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是否将有意义的回应其入侵台湾。

文章指出,美国必须捍卫台湾,以维护其作为自由开放印太联盟的领导者威信。从军事角度,台湾是西太平洋第一岛链的关键环节,如果台湾落入中共之手,美国将发现更难捍卫日本、菲律宾等关键盟友,而中共将能投射其海空与其他军力接近美国及其领土。台湾也是经济发电机,是美国第九大贸易伙伴,几乎垄断最先进半导体技术,在台海战后,美国将几乎笃定无法取得相关技术。

文章说,美国若分心于其他地方,将没有希望与中共竞争,并确保台湾的防卫。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近日表示美国可同时轻鬆应对中国与俄国是错觉。将更多资源送往欧洲就是分散注意力,美国不应增兵欧洲,而是应削减兵力。

该文说,欧洲应扩增自己的军力、为捍卫自己出更多力,这是欧洲能力所及的事,因为北约国家的整体经济实力远高于俄国。为了协助欧洲盟邦,美国可以提供多种形式的支持,包括提供致命性武器,同时持续维持对北约的捍卫承诺。

文章说,美国应维持对北约的捍卫承诺,但为了亚洲,特别是台湾的首要战斗,应珍惜其关键资源,阻止中共有能力主宰亚洲比发生在欧洲的任何事都重要,坦白说,台湾比乌克兰重要,美国的欧洲盟邦应对俄国的能力,要比美国的亚洲盟邦应对中共的能力高,不能让中共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的分心,提供其入侵台湾的机会之窗,美国必须据此行动。(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