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新年贺礼!乌军「海马斯」一阵猛轰 俄400动员兵惨沦炮灰

美援乌「海马斯」再发威。图为由「海马斯」发射出的M31「导向式多管火箭弹」(GMLRS)。 (取自美国陆军官网)

【2023年01月02日讯】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官员1日表示,俄罗斯在顿内茨克所掌控的马克耶夫卡(Makiivka)地区一间作为动员兵军营的学校,遭美国援乌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炮弹击中,多人死亡,确切数字暂时不明。乌克兰军方随后宣布,这场袭击造成该军营至少400人死亡、300人受伤。

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通讯办公室(StratCom)1日在社群平台Telegram公布相关影像与战果,可以看到原本被充当军营的职校校舍,已被「海马斯」火箭夷为平地。

StratCom称,这次袭击锁定马克耶夫卡的俄罗斯动员兵集会,这些动员兵安置在「第19 号职业技术学校」,该军营遇袭时,官兵正在里面参加跨年庆祝活动。

StratCom在报告中说,「由于不小心处理加热器、忽视安全措施、在不明地点吸烟,圣诞老人将大约400具尸体装袋,还有大约300名占领者受伤。」

此前,顿内茨克亲俄官员别索诺夫(Danil Bezsonov)在Telegram发布消息,马克耶夫卡一所被当作军事驻扎地的职校,在刚跨完年2分钟后就被击中,「美制海马斯对职校造成重大打击,建物本身被严重破坏,死伤人数暂不清楚」。

俄罗斯国防部未回应这些消息,仅在每日例行报告时称摧毁7枚「海马斯」火箭,并袭击了乌克兰无人机生产设施等。(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