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中国西南美国商会 遭官方下令停止运作

中共关闭中国西南美國商會

【2021年8月31日讯】中共当局已下令总部设在成都市的中国西南美国商会(AmCham Southwest China)停止运作。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会员30日接获通知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商会即日起停止活动,不再以中国西南美国商会名义从事任何活动。」

全球战略公司ASG中国副总裁苏利文(Kyle Sullivan)中午透过推特上传通知截图,并指中国西南美国商会突然关门,对美国在中国的企业不是好兆头。

报导引述该中国西南美国商会董事长王晓东(Benjamin Wang)透过微信表示,正在与地方当局讨论商会的注册与未来方向。

王晓东说,中国民政部显然正在执行一项规定,即各国在中国只能保留一个官方商会。

对此,中国民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位于成都的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不隶属于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后者是设在北京的非营利商业倡导组织,在中国几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并获得中国官方认可。

报导提及,中国西南美国商会被关闭,就在中共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刚过一年后,当时中共是为了报复驻休斯顿领事馆被美方关闭。(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