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7.1 刺警案】鄧炳強:譴責美化恐怖分子 事件反映民怨說法「本末倒置」

7.1 刺警案,據報受傷警員情況由嚴重轉穩定,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7 月 3 日)見記者,再批評有人美化、悼念「恐怖分子」,又指見到有家長帶幼童到場悼念「非常心寒」,「到底係咪想我哋下一代,全部都變為呢啲嗜血嘅恐怖份子?」對於昨日警方在現場大肆截查持花束的市民,是否獻花都違法,鄧炳強指要考慮獻花會否引致社會混亂或其他違法行為,令警方必須執法。

鄧炳強今早出席活動後見記者,指經歷過去兩年的「黑暴」,有得來不易的「安穩」,質問是否希望讓「唔想香港安寧嘅人、背後推手」,繼續令市民互相仇恨鼓吹暴力,美化恐怖主義,嚴厲譴責有人美化「恐怖主義」、鼓動暴力,保安局、警方及各部門會打擊「恐怖活動嘅人」,希望社會各界認清「事實」,是有「邪惡勢力」在背後孕育恐怖主義,社會同心譴責才能獲安寧。

他又指若有人在網上鼓吹暴力、危害國家安全都屬違法,現行法例除了針對打擊恐怖活動,亦有國安法,「一定會全力將你揪出嚟送進去監房」。

至於為何警方昨日大肆截查市民,是否獻花都違法,鄧炳強指要視乎現場情況,「你本身獻花呢個行為會唔會引致其他混亂」,或其他違法行為,所以警方必須執法;對於有學者指事件起因反修例民怨未能疏導,鄧炳強指說法本末倒置,「如果你話因為警察捉賊,所以啲賊犯法,警察唔捉賊,咪無人犯法囉,呢個完全本末倒置」,指很多人想用「歪理」蒙騙社會,為犯法行為開脫,「要講清楚呢啲全部都係背後推手,希望推動更多人出嚟煽動仇恨、繼續歌頌呢啲恐怖活動」。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