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拜登团队要求五角大楼重启交接 未见米勒回应

18日朱利安尼去到白宫与川普总统和国防部长会面(推特图片)

【2020年12月19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12月17日晚,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多夫.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下令,全面停止与拜登团队的过渡交接。在媒体的质疑声中,国防部于18日发布了官方声明,米勒在声明中说,由于受疫情影响所带来的额外工作量,“在接下來的两周中,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支持有关OWS和COVID-19信息的基本要求,以确保完美过渡”。“在双方协定的假期之后,我们将继续过渡交接并重新安排会议”。

而据彭博社信息,拜登过渡团队在简报中表示抗议五角大楼的停止。拜登过渡团队发言人约纳斯.亚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说,“没有这样的协议”,“没有共同商定的放假时间”,周五的会议被国防部单方面取消,这使得原本就“非常有限的合作”又突然中断了。

亚伯拉罕说,国防部在一些政治事务上最近已经停止了与拜登方面的合作,现在又将原本就“非常有限的合作”突然中断了。他说,希望国防部取消这一决定,立即重启交接,至少《每日国防简报》需要继续,”因为在拜登明年就职前,为国家安全突发事件做准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国防部对这一说法没有置评。

有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这是“出事的前奏”,川普“开始准备反击了”。

耐人寻味的是,在五角大楼发出停止与拜登团队过渡交接令后,18日朱利安尼去到白宫与川普总统和国防部长会面。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