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宾州诉案现重大进展 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做关键决定

【2020年12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就宾夕法尼亚州议员诉案,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下令,将宾州的答复截止日期提前至12月8日(星期二)上午9点。

早前,宾州最高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要求暂缓认证选举结果的裁决,并以提告过晚为由驳回了州议员就宾州变更缺席投票规则的77号法案违宪提起的诉讼。

12月1日,宾州众议员迈克·凯利(Mike Kelly)和肖恩·帕内尔(Sean Parnell)的代理律师格雷戈里·特费尔(Gregory H. Teufel)向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利托(Samuel Alito)提出了长达40页的紧急申请,要求最高法院推翻宾夕法尼亚州对选举结果的认证,叫停宾州州长将大选结果移交国会,并听取他们对该州邮寄投票系统的质疑。

阿利托大法官负责监督第三巡回法院(包括宾夕法尼亚州)。

阿利托大法官此前要求宾州在12月9日下午4点就此做出回复。但他在6日上午将截止日期提前至8日上午9点。这被认为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步骤,因为此前阿利托大法官给出的回复截止日期并未落在12月8日这一宾州的“安全港日”内,将截止日期提前之举,为最高法介入宾州大选开辟了道路。

联邦选举法设定了所谓的“安全港”期限,即在选举人团会议召开的六天前,须解决所有关于选举结果的争议。而宾州的选举人团定于12月14日中午在哈里斯堡见面,投票选举总统。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