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區議員宣誓】再多至少 8 區議員辭任 西貢陸平才等 4 人請辭

政府放風將  DQ 逾 200 區議員,並追討上任至今薪津,引發辭職潮,今日(12 日)繼續有區議員宣佈辭職,至傍晚再多 8 人宣布辭職,其中西貢合共有 4 人請辭;由 7 月 7 日晚區議員離職潮爆發至今,至少有 191 名民主派區議員宣布請辭,佔全體民主派議員近半。

今日較早前西貢區議員陳嘉琳、梁衍忻、何偉航,以及油尖旺陳梓維已宣布辭職(見另稿),下午再有 4 名區議員宣布辭任,包括西貢陸平才,元朗康展華、觀塘龔振祺和東區古桂耀。

資深區議員陸平才指,他在 7 月 13 日正式辭任 ,過去 22 年多次獲居民信任當選是他的榮幸,見證著富康花園入伙,共同爭取業主權益和沉降賠償,很多情景「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他的辦事處會開放至 7 月 30 日,目前正思考以另一身份繼續服務社區。

龔振祺指,他的任期到 7 月 18 日結束,向居民致歉。他表示回想當初決定參選,是希望貢獻生活逾 20 年的社區,感化「藍區」街坊,原本他和團隊 6 月時仍在討論來年方向,「想不到在半個月後的今天,我就要呈辭」,形容不是輕易決定,辭職背後是過萬街坊的期望,以及近 3000 人對他投下的信任票,「對於未能完成4年任期,我真的深感抱歉」。

古桂耀則稱,今屆區議會受政府多方面阻礙,「根本就不尊重議員」,加上近日政治氣氛惡代,無奈辭職;康展華則指上周六已交辭職信,會立即開始清理辦事處,並銷毀所有居民個人資料。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