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白宫驳斥:两者情况截然不同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推特截图)

【2021年08月18日讯】美军撤离阿富汗,政治军事组织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权,部分蓝营人士和中共官媒认为台湾也恐遭美国抛弃。对此,美国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17日反驳这项说法,表示阿富汗与台湾的情况截然不同,美国对台湾的承诺一如既往坚实。

美军撤出阿富汗后,塔利班迅速攻城掠地,控制首都喀布尔等地,这让部分人士开始质疑美国承诺的可靠性。蓝营人士开始传出“阿富汗是台湾的前车之鉴”、“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的声音,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警告,不要期待美国会保护台湾。

苏利文1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被问到台湾和以色列等盟友担心步上阿富汗的后尘遭美国抛弃,苏利文表示,美国在阿富汗付出20年的血泪和资源,提供一切所需的训练和装备,让阿富汗能为自己而战,美国总该在某个时候,告诉阿富汗人民必须为自己挺身而出。

苏利文提到,“请记住,我们早在2011年时就曾说会在2014年撤军,之后再待了7年,远远超过10多年前立下的承诺。”

苏利文强调,阿富汗与台湾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美国对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而且一直如此,美国也相信对台湾和以色列的承诺一如既往坚实。(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