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墨西哥火山喷发 当地10万名学生急停课(视频)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期活动加剧,出现小规模爆发,图为波波卡特佩特火山18日喷发。 (法新社)

【2023年05月19日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期活动加剧,出现小规模爆发。因为火山灰落下问题,当局18日紧急宣布停课,估22城镇公、私立学校加总共有大约10万名学生受到影响,如果火山活动持续,当局不排除会有大规模紧急疏散的可能性。

根据《路透》报导,波波卡特佩特火山近期活动频繁,墨西哥市当地官员18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记录到了154次火山活动,大部分都是气体与火山灰,并有采计到1次小规模喷发;1次火山构造地震。除了停课外,当局建议民众因尽量待在室内,避免吸入火山灰。

《路透》指出,波波卡特佩特火山距离墨西哥市仅70公里,是世界上最活跃但也受到最严密监控地的火山之一,为墨西哥第二高的火山,最高高度达海拔5550公尺。墨西哥灾害预防中心目前仍将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列为黄色警戒。 (自由时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