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如何防止入侵?建一座桥! 也门的沙哈拉桥,一座叹息之桥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沙哈拉桥建于17世纪的也门,虽然它一开始看起来只是一座普通的桥,但它却有着与之相关的有趣故事。该结构被设计成在土耳其人试图入侵时能在几分钟内分崩离析,它也是另一个古老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案。

沙哈拉桥(matteigaluppi/ins)

大桥的特点

这座桥横跨两座山之间的300英尺(91米)深的峡谷,附近村庄的居民仍在普遍使用。该桥位于也门西北部阿姆兰省的阿赫努姆山脉,距该国首都萨那约87英里(140公里)。它连接着两座山,Jabal al Emir和Jabal al Faish,横跨两座山靠近时形成的一个峡谷。该桥长65英尺(20米),宽9英尺(3米)。它主要由石灰石制成,这是山区的一种丰富材料。沙哈拉桥通向沙哈拉镇。

横跨两座山靠近时形成的一个峡谷(thegreatermiddleeast)

沟通社区

不知道有多少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生活在阿赫努姆山中。也门本身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中心之一。这个国家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底部。虽然半岛的大部分地区都很干旱,但也门却很肥沃,并且有定期降雨。从很早开始,这个国家就成为东非和中东王国之间贸易的天然通道。考古学证据表明,至少早在公元前5000年,也门北部山区就存在大型定居点。

也门北部山区就存在大型定居点(mattia.velati 的头像 mattia.velati/ins

在人们生活在这些山区的所有千年里,他们都面临着获取物资的困难。这既是一种麻烦,也是一种危险。虽然埃米尔山和法伊什山近在咫尺,但为了让村民进行货物交易或与邻居会面,他们必须一路爬到峡谷底部,然后再从另一侧爬上来。这段旅程的某些部分特别危险。即使一个人有足够大的胆量和灵活的攀爬能力,也不可能带回很多货物。

即使一个人有足够大的胆量和灵活的攀爬能力,也不可能带回很多货物(radicalsights 的头像 radicalsights/ins

连接和保护沙哈拉

在15世纪,奥斯曼土耳其人入侵也门并占领了Shaharah。一旦他们在16世纪的某个时候恢复了自由,当地的Shaharah领导人Al-Usta Saleh就下令建造一座桥,以便在另一次入侵时可以被摧毁。他聘请了一位名叫萨拉赫-亚曼的建筑师。这座桥花了三年时间建造,花费了大约100,000法国里亚尔(在17世纪是一个非常大的数目)。不过,它是用传统的建筑工具和当地的物资建造的。

“没有人真正知道,特别是在那个时候,这座桥到底是如何建成的,但有几个传说试图提供一些解释。一种说法是,在大桥下面建了几座桥,以帮助在崎岖的地形上转移物资。这些小桥的遗迹今天仍然存在。另一个传说解释说,亚曼被认为只建造了十米[32.5英尺]的桥,剩下的十米[32.5英尺]被认为是由邻近山上的一个不知名的人完成的”。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