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的隐蔽山村:沙哈拉

0
724
偏远的设防山村:沙哈拉(ajianotabi/ins))
偏远的设防山村:沙哈拉(ajianotabi/ins)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当人们听到也门的时候,就是内战和因冲突而陷入的人道主义危机,但对于古代建筑奇迹,该地区并没有让人失望。

沙哈拉位于海拔2600米的严酷山地中,是一个隐蔽的村庄,只有一个入口,其周边和邻近的梯田范围内都有蓄水池–是为了在围困期间维持自己的生活。几个世纪以来,该镇经受了无数军队的进攻,最终在1960年代的内战中被空袭击溃。

人们在这个地区生活了多少个世纪并不清楚。然而,有一些证据表明,在公元9世纪,这个古镇作拥有良好的声誉。

许多世纪以来,村民们为了获得补给,会跋涉一条危险的小路,这本身就是一种折磨。

一个人必须爬下山,然后再回到山的另一边去取货物和物资。这段旅程如此险恶,即使是最大胆、脚力最轻、最有经验的人也很难带回许多产品。

因此,居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没有补给的情况下维持自己几个月的生活。使用蓄水池来灌溉精心设计的梯田,意味着人们有足够的水来生产他们的作物和支持他们的牲畜。山区丰富的石灰石有助于建造这些蓄水池。

那么,有座桥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1538年,奥斯曼人开始征服扩张到以前由马穆鲁克人统治的也门,并最终占领了也门北部。

他们最终没能成功守住沙哈拉,但损失是不可避免的。沙哈拉被攻陷,直到16世纪才获得自由。这一次,当地领导人乌斯塔-萨利赫下令建造一座连接沙哈拉和邻近村庄的桥梁,在土耳其人进攻时可以轻易摧毁,以阻止他们。

与此相反,另一个传说解释说,该桥只有一半是萨拉赫建造的,另一半是由邻近山上的一个不知名的建筑师建造的。该工程大约花了三年时间完成,花费了大约10万法国里亚尔–在17世纪是一笔财富。这一发展表明使用了传统的建筑工具和当地的石灰石供应。

这座人行桥在最近的地方连接了两座山脉,即埃米尔山(Jabal al Emir)和法伊什山(Jabal al Faish),后者是以法伊什部落命名的,该部落在塞班王国的形成中起了关键作用。它长20米(65英尺),宽3米(9英尺),使其成为进入沙哈拉的唯一方便之处。它悬挂在峡谷上方200米(656英尺)处,对于有恐高症的人来说是一个注意事项。

它的形象可以在10枚也门里亚尔硬币中看到,表明该结构在也门文化中的意义–抵抗的象征。

沙哈拉对也门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历史上,它曾是伊玛目或宗教领袖的堡垒,特别是扎伊德(什叶派)信仰的堡垒。扎伊德人在17世纪对奥斯曼帝国的远征取得了胜利。

扎伊德王国的创始人伊玛目-卡西姆-本-穆罕默德将沙哈拉作为他的首都,并最终击退了土耳其入侵者。该镇成为伊斯兰扎伊德教义的一个主要中心。

他去世后,他的儿子继续将土耳其人完全驱逐出该地区。他们最终在1962年失去了权力,导致了北也门内战,使沙哈拉在大约300年后结束了和平。

由高如云端的山脉围成的石质人行桥的景色令人难以置信。难怪它的建筑师萨拉赫在完成它之后失去了理智。村里的老人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他无法理解用当地的裸露物资和传统砖石建造这样一座精致的桥梁。通过观察今天的桥梁建设,人们无疑可以理解亚曼对其宝石的反应。

尽管国家的状况不断恶化,但人们仍然在该镇和邻近的村庄里盛行,而这座桥也仍然在使用,用于跨越一个山脉到另一个山脉。在冲突之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会前来参观,体验这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非凡壮举之美。

这里的风景可以说是阿拉伯半岛上最美丽的风景之一,并点缀着 “叹息桥”,使其成为这个苦难国家最令人喜爱的宝藏之一。资料来源:《阿拉伯半岛》。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