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将上央视献唱掀巨浪 父亲终于开口了

欧阳娜娜大陆献唱《我的祖国》惹议(欧阳娜娜脸书)

欧阳娜娜大陆献唱《我的祖国》惹议(欧阳娜娜脸书)

【2020年09年30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中共央视近日公布,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将在“十一”晚会上演唱《我的祖国》,消息引发巨大风波。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沉默数日后,今日(9月30日)首度开口回应。

正值两岸关系紧张之际,欧阳娜娜将在大陆的“十一”晚会上演唱《我的祖国》,引发台湾舆论批评。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蛮关心欧阳娜娜受制中国(中共)会有什么下场,也许她爸爸欧阳龙演的反共电影《蓝与黑》的对白可以参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在沉默数日后,今日受访表示,目前暂时不回应,明天过后他会找一天对外同步回应。

今年20岁的欧阳娜娜因演奏大提琴、出演偶像剧在内地走红,她的父亲欧阳龙是台湾资深艺人,也是台北市前议员。

欧阳娜娜大陆献唱《我的祖国》一事,于9月26日被中共央视披露,台湾陆委会当日作出反应,指出中共安排台湾人士参与十一庆典,目的是宣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湾施压,“国人不应支持、协助中共对台统战宣传,伤害中华民国的国家认同”。

9月28日,台湾文化部表示,陆委会将依法查处这些行为是否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规定,依陆委会认定,如果相关行为涉文化部主管事项,文化部将配合陆委会依法核处。

据称,若触犯相关条例,可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新台币罚款,并且可以连续多次处罚。

有台湾网友表示,“祖国那么好,何时放弃台湾国籍,何时放弃台湾健保和一切。”也有人指出,虽然不能取消她的国籍,但应劝她退出台湾国籍。

台湾作家李敖之子、剑桥大学亚洲与中东系博士生李戡对BBC中文表示,“欧阳娜娜唱首歌,在台湾年轻人群体中根本起不了任何影响,只是满足对岸自欺欺人的宣传需要,营造出00后台湾青年认同两岸统一的假象”。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