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王沪宁捣鬼 官媒暗设“藏头文” 习近平讲话 江泽民乱入?!

【2020年11月1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宣传系最近蠢蠢欲动,先是挑战军方,再借宣传习近平的机会大作手脚,将习的政敌江泽民的名字用藏头文的方式插入标题。看来颇具政治野心的中共常委王沪宁在二十大前另有一番谋划。

习近平11月14日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期间他在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时说道:“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此后各喉舌媒体就将“一江清水惠泽人民”这句话做入标题。如新华社通稿题为《习近平: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人民日报的标题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江清水惠泽人民》。各界都注意到,这句话中藏入江泽民的名字。

翻查过往记录,习近平曾在2017年谈到长江经济带话题时就曾提出“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的说法,但这次习的撰稿人再加上“惠泽人民”的尾巴,才终于出现了这一极度敏感的话题。而以严厉的言论审查闻名的中共官媒不可能错过这种网友都能发现的“藏头文”。王沪宁在这背后究竟扮演了何种角色,值得关注。

就在昨日,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刚刚和军方“交火”——中共军报15日刊文,大力吹捧新播剧《雷霆战将》,但《人民日报》15日下午却发锐评,痛批这部电视剧竟让“八路”住豪华别墅,设计过于脸谱化,表演过于浮夸,离奇之处让人咋舌云云。

这轮官媒挑战军方的结果,以官媒胜出。昨晚网友发现,刚刚播出9集的《雷霆战将》已被下架,被另一部剧顶上档期。

观察人士注意到,主管意识形态党宣的王沪宁,对习近平拍马拍的不亦乐乎,除要求媒体从业人员必须学习“习思想”之外,还于本月初在全国发行由习近平挂名的新书《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这一来可以帮助习近平加强对党内意识形态的控制,表面上压制反习声音,二来满足习近平的虚荣心,可以说正中习的下怀。

政论作家陈破空认为,王沪宁打造包装了习思想,习近平一方面试图摆脱王沪宁的阴影,不愿外界因王沪宁代笔,就将习时代等同于王沪宁时代,因此才会有王沪宁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后失去了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但另一方面,习本人及周边人又确实水平不够,无法脱离王沪宁的控制,因此处于矛盾中,也因此处于王沪宁的摆弄之中。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