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WHA报名截止 世卫连续第5年未邀台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截止,世卫连续第5年未邀台(图:WHA官网)

【2021年05月11讯】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但在中国(中共)打压下,WHA网络报名今天截止,世界卫生组织(WHO)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4日召开,世界卫生组织向会员国及观察员发出的开会通知函表示,需在今天完成网络报名,而世卫直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未向台湾发出邀请,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

世卫组织发言人今天以电子邮件回覆中央社记者查询时说明,台湾在WHA的观察员问题需由世卫194个会员国考虑及决定。

不过,外交体系不放弃在大会开始前持续争取,外交部次长田中光今天稍早在立法院表示,“我们奋战到最后一刻”。

今年国际支持台湾参与WHA声量大增,G7外长5月5日在公报上表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世卫组织论坛及WHA。此外,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7日发表声明,呼吁恢复台湾在WHA的适当地位,没有排除台湾与会的合理理由。

但中国仍打压台湾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中央社)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