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全体议员起身挺台 中共驻日大使馆气炸了

0
928
日本参议院11日以站立表决无异议方式,决议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下届世界卫生大会(WHA),要求日本政府应积极作为,保障台湾参与会议的机会。 (取自产经新闻)

【2021年06月12日讯】日本参议院11日史无前例地以站立表决无异议方式,决议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下届世界卫生大会(WHA) ,要求日本政府应积极作为,保障台湾参与会议的机会。对此,中国(中共)驻日大使馆11日不满表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日本参议院在11日的院会中,以全场起立的方式一致通过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举办的下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并呼吁各国有所行动;日本47个都道府县议会,今年有28个议会做出相同的挺台决议,可说是史无前例,而以国会层级的无异议方式通过挺台决议,更是史上第一次。

对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不满称,日本参议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通过所谓涉台决议,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联合声明等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宣称,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有关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批评,正是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不久前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做出决定,明确拒绝将包括日本在内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列入大会议程,再次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容任何挑战。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态度强硬地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中方严肃敦促日方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迄今所做承诺,停止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将卫生问题政治化,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进一步损害。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