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附和中國外交部《美國干預清單》 林鄭:事實不容爭辯 外部勢力其心可誅

中國外交部昨 (24 日)發表多達 102 項「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涉及多名香港政治人物及被捕人士。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聲明,支持以「事實清單」形式列舉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一系列事實」,認為這些事實不容爭辯,國際社會及市民通過清單會掌握美國的「霸權行徑」,並感到憤慨。

林鄭月娥批評,包括美國在內的外部勢力過去兩年鼓吹「港獨」、「自決」,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不斷採取外交及國內政治手段,誣衊國家、詆毀特區政府和抹黑《香港國安法》,「其行可恥,其心可誅。」

她表示「事實清單」引證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正當性、合理性和必要性」,亦令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反中亂港份子大為收歛,防止他們藉選舉進入特區政治體制。她稱香港繼續是自由和開放的國際城市,繼續歡迎海外企業來港設立辦事處,及以香港作為它們的區域總部和進入內地龐大市場的基地。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在網誌表示,全力支持外交部設立清單,形容是「義正辭嚴,直斥其非」的做法。他強調,美國圖謀打擊中國,並嘗試以所謂制裁威嚇香港特區官員,「這些圖謀不會得逞,香港官員只會更加堅定。」

清單多達 102 項

「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由因應香港人權狀況而制訂的法案,到各項針對香港政府的制裁行動,均表列其中,一共歸納為五大類、多達 102 項。

清單以「外交部新聞」形式發佈,五大類「實事」包括「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污蔑詆毀特區事務,妄議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臺,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及「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等。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