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支持外交部發「美國干預清單」 承諾配合國家 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預

0
396

中國外交部上周五(24 日)發表清單,列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列出五類共 102 點,包括美國因應香港人權狀況而制訂的法案,以及各項針對香港政府的制裁行動等。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26日)發表網誌,表明「全力支持國家外交部發出清單,揭露美國的不齒劣行,並會配合國家堅決反對及防止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鄭若驊稱,外交部的清單「顯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及支援反中亂港勢力的事實,對於美國有政客仍然冥頑不靈,明目張膽與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合謀,企圖干預香港事務,公然違反國際法,破壞法治精神,任何講求法治的社會都有責任予以譴責,不應容許這些圖謀不軌的行為繼續發生」。

她引述數據表示,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與日俱增,截至今年5月底,新股集資額已達 1,840 億元,與去年同期的 255 億元相比增加了 621%;證券市場方面,今年首六個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為 1,882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75 億元上升 60%,這些數據足以說明《香港國安法》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同時令到詆毀國安法的無理指控和謠言不攻自破。

她續稱,香港自回歸後,法治方面亦同樣備受推崇。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世界管治指標,香港在法治指標的評分一直維持在高水平,由 1996 年的 69.85 分,穩步上揚,2003 年後至今一直都維持在 90 分以上,證明香港社會在維護法治的努力獲得肯定,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她重申,《香港國安法》令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而完善選舉制度,更是香港民主選舉制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不論美國如何企圖不斷以「違反國際法」的單邊強制措施,向國家和香港施壓,企圖干預中國內政,「這些無恥伎倆必然會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