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直播】職工盟特別會員大會 解散議案獲大比數通過

 

職工盟上月中宣佈啟動解散機制,今日(3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作表決。據了解,解散議程在下午 4 時許時已大比數通過。職工盟正會見傳媒交代結果,《立場新聞》全程直播。

特別會員大會在下午 2 時開始,共有 48 個屬會出席,共有約 67 票,通過解散的八成門檻為 54 票。據了解,第一項議程為「是否通過解散」。而今日共有七項議程。大會原定在下午 2 時至 5 時召開。有職工盟職員預計會議將會超時。

職工盟成立 31 年,在上月 16 日正式向外宣佈啟動解散機制。主席黃迺元當時表示,過去有成員收到訊息,感受到如繼續營運,人身安全可能受威脅,考慮到繼續運作對成員的風險、代價等,認為要將目前面對風險,跟屬會討論。早前的執委會議,通過啟動解散機制,並餘下 4 名執委會成員,包括在囚的秘書長李卓人,及主席黃迺元、副主席鄧建華、司庫鍾松輝。

前總幹事蒙兆達早前因個人原因請辭,現已離港。前副主席翁愛明、徐考澧亦已離任。

職工盟現時已停收月捐,勞法諮詢熱線亦會停止,不會再接受新個案。而職工盟舉辦的培訓課程亦已停止收生,涉及超過 200 課程,約 1000 名學員受影響,職工盟目標在 10 月底或以前完成所有課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