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德国历史性转变军援乌克兰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走出了纳粹阴影

德国总理萧兹抛下德国不向衝突地区输送武器的传统,决定以更实际的方式支援乌克兰。

【2022年2月27日讯】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当地时间26日宣布,德国军方将运交1000件反战车武器以及500枚“刺针”(Stinger)地对空飞弹给乌克兰,协助它对抗俄罗斯入侵,此举颠覆二战后德国一直以来的政策,外界称是“历史性转变”,驻德代表谢志伟也表示,稍微了解德国近代史的人都能体会,此决定有多不容易,“真正走出二战纳粹阴影才会获得真正的救赎”。

《自由时报》报导,德国总理萧兹在德国时间26日晚间7点左右(台湾时间今晨2点)在其推特宣布,“俄国的侵袭标志了一个时代的转折点。我们将依力量所及,以提供武器的方式支持乌克兰抵抗普廷的侵略,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将提供1000座肩上型反坦克榴弹发射器及500枚(地对空)刺针飞弹。

这标志著德国的路线发生重大变化,由于纳粹德国在二战的侵略作为,战后德国一直奉行不向衝突地区运送武器的政策,仅提供乌克兰5000顶军用头盔和一家野战医院,遭外界嘲讽,不过德国总理萧兹决定抛下德国不向衝突地区输送武器的传统,决定以更实际的方式支援乌克兰。

驻德代表谢志伟也在脸书表示,德国新政府决定直接送武器到乌克兰以抗俄,他必须为德国鼓掌,稍微了解德国近代史的人都能体会,此决定有多不容易,他认为:“德国人自此会有真正走出二战纳粹阴影的抒解感,能作出符合公义却可能妨碍自己利益的决定,才会获得真正的救赎!”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