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俄外长火第150天】泽伦斯基谈停战协议:必须先收复失土 乌南敖德萨港遭俄军飞弹袭击

海马斯(HIMARS)火箭在乌克兰战场成效显著。(法新社)

【2022年7月23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23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今(23)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150天,乌克兰表示,俄罗斯使用飞弹攻击了南部的敖德萨港(Odessa),然而不到24小时以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才代表俄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允许让乌克兰恢复粮食透过黑海出口的协议。

*卢甘斯克州长盖戴(Serhiy Gaidai)在脸书PO出受访的影片,他表示乌军的砲兵成功对多个俄军仓库进行打击,让俄军在运送与保存弹药补给变得更複杂。

*受到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事影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波兰,于22日宣布向南韩军购180辆K-2战车、48架FA-50轻型攻击机,藉此加强国防能力。

*东欧网媒《NEXTA》在推特PO文表示,自2月开战以来,至少有1793名俄罗斯士兵拒绝参加对乌克兰的战争,该数字已经过了确认。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向华盛顿邮报表示,一个允许俄国军事佔领乌克兰土地的停战协议将只会鼓励俄国扩大衝突,并且给予莫斯科当局重整武装的机会。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美政府已经开始探索是否能把美制战斗机运往乌克兰。但他强调,即便已经展开评估,短期内不会有任何结果,“这不是会在短时间内执行的事项”。

*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和联合国在伊斯坦堡签署4方协议,为乌国的粮食出口找到出路。乌总统泽伦斯基强调,现在有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穀物可供出售。

*美国政府再度敲定新一波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内容包括4套“海马斯”(HIMARS)火箭系统及3.6万发砲弹、装甲载具及其它反甲系统,这也是自2月乌俄称突爆发后美国第16度军援,金额已超过80亿美元。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