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内蒙疑疫情大爆发 满洲里停工停课 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

12月3日起满洲里开展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外界质疑内蒙疫情或已经大爆发(视频截图合成)

【2020年12月3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持续多日有新增本土感染确诊病例的内蒙古满洲里,其中东山街道办事处被划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这是继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1月20日2时起)后的又一处疫情高风险地区。

12月3日起满洲里更开展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外界质疑内蒙疫情或已经大爆发。

满洲里居民告诉明德记者:每天都有新增的。慢慢筛查出来的,确实(有增加)。

另一位居民说目前满洲里是“进不来也出不去”的状况,他说:“允许出入买菜,小区封闭了。个别的不一样。我们这边疫情严重的小区都封闭了,剩下的也都是半管控的那种,不是说你完全自由了。但是日常生活的行动还是不受限制的。”

居民二:“现在有疫情,不光小学生,凡是单位、学校都停了。酒店都被隔离的人占着、征用了。(出入小区超市)必须有证明,不是检测证明,单位出具的证明。”

一名在东山街道开租车店的老板也告诉大纪元记者,东山街道的清华园小区有5个人确诊,该小区已经被封闭了,“用铁门、铁网、铁栏杆给你钉住了,不让你出入了,不让你活动,连门都不让你出,在家里锁着”。

另一名在东山街道开餐馆的老板表示,现在是饭店不能开,外卖也不能送,因为有疫情,而自己也只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

据当地媒体消息,截至2020年12月2日7时,满洲里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0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