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警察爆:满洲疫情很严重 酒店关了 飞机 火车 客车全停了

0
1117
满洲疫情很严重 酒店关了 飞机 火车 客车全停了 (图:推特)

【2020年11月27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中共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人传人,快速扩散。而感染的源头因“确诊病例与俄罗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故当局果断定论是“境外输入”。

截止26日,官方通报的11宗确诊病例中两人为夫妻关系,两人为母子关系,两人为祖孙关系。病例中有4人为同一班级的学生,一人为该班的教师。病例中有5人为同一小区住户,3人同为另一小区住户。

24日,满洲里市突然宣布封城,满洲里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发通告称,为了应对疫情,即日起暂时停运。

满洲里的一位警察对明德记者说,现在满洲里当地人出不去,外地人也进不来:“酒店都封了,你现在来也来不了,这都疫情,你来这干啥?飞机火车、客车都已经停运了。你没有途径来这。没有途径来满洲里,因为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都已经关闭了。”

一位满洲里的居民也告诉明德记者:“我们这疫情比较严重!大部分小区都封了,这个现在都不存在健康码不健康码了,就是这个小区一旦封了,人不允许出、不允许进!超市买菜,只允许给你送,送到哪,自己取,都是出不了这个小区。”

目前内蒙、天津都属于高风险地区,在外地,就算持有绿码酒店也不让入住。

上海浦东区酒店员工告诉记者:“只要不是从高风险地区过来的就可以。客人体温要测的,其它的都不用。从武汉过来的可以,需要有核酸检测的证明。我们收住,都是不收高风险地区过来的。天津、内蒙感染地区的客人,这些地区我们基本上是不让入住的。”

从11月22日起,满洲里市就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位当地居民表示:“我们都已经全民检测了。刚刚检测完,我听说还要准备第二次全民检测。各个部门一般都停了,学校也已经停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