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土疫情再起 上海、内蒙、河北中招!北京两大冷库突清场

0
2175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香港遭遇第四波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冲击时,中国国内疫情似乎也压不住了。内蒙、上海、天津、河北多地爆出本土病例,令各地如临大敌。接下来,处于这些省市包围圈内的北京会不会是下一个灾区?

上海市卫健委今天通报,21日发现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外,还出现一例本地确诊病例。

就在此前一天,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和浦东医院各发现一例确诊病例,2人为夫妻关系,分别是浦东机场货运站安检员和浦东医院护理师。妻子工作的浦东医院已在20日被封闭,院内有4015人被隔离。

内蒙古卫健委21日通报称,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新增2例中共病毒本土确诊病例。

满洲里市宣布全市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严禁聚餐等大规模聚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地警方也宣布,针对道路进行“必要”控管,要求满洲里与附近扎赉诺尔区之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形同封城。

网上传出进一步消息指,当地居民透露实际确诊病例超过5例,满洲里已经禁止进出,确实被封锁。

仅官方通报,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的确诊病例至今已经快速增加至10例,且病患虽居于同一小区却分属不同感染链,20日新增确诊病患与之前被发现的病患之间毫无接触。这令防疫形式显得格外严峻。

目前,不仅该小区被封锁,东疆港区所属的滨海新区还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糟糕的是,河北省通报称,天津1名患者曾在15日自驾至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和5名友人聚餐、同游,之后5人各自返回天津、滦南县及同属唐山的乐亭县。在当地均有大量密切接触者,疫情恐将迅速扩散。

滦南县疾控中心在19日发紧急通告,封闭4个小区、2个村庄、以及县果菜批发市场;乐亭县20日也封闭了2个小区。

在中共官方竭力用境外输入来解释新增确诊病例的当下,各地突然接力式爆发本土病例,显示中国国内疫情再度出现压不住的趋势。就在这两天,香港单日新增病例也突然暴增,创下3个月新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直言,香港第4波疫情已经开始,目前只要出现境外输入个案,就会伴随爆发群聚感染,这显示存在有隐性传播链,防疫存在漏洞。

香港专家的意见或可作为外界了解中国国内疫情的参照,毕竟中共专家的话价值已经极为有限。

就在这种高危时刻,网上有消息指,北京的晶冷和京泉两大冷库自11月21日晚间开始清场,暂停营业,据说是因为天津的猪肉被检测出病毒阳性后又进入了北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