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普京报复乌克兰 首都基辅遭连环轰炸 逾70人伤亡

乌克兰当局已出动消防车、警车到基辅舍甫琴科区 ( Shevchenkivs'kyi )灭火救援。图: 翻摄自乌克兰国会议员 lesia vasylenko 推特

【2022年10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在内的多个城市10月10日发射多枚飞弹,造成至少11人死亡、60人受伤。俄罗斯国防部事后宣布,飞弹「击中所有目标」,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是对乌克兰恐怖袭击的回应。

综合媒体报导,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纳特(Yuriy Ihnat)表示,俄罗斯周一从俄南部的阿斯特拉罕(Astrakhan)发射了83枚导弹,袭击乌克兰,其中43枚被拦截。其中,基辅遭遇的单一场攻击就造成至少10死、60伤,而各地累计至少11死64伤。

这次袭击还包括来自白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伊朗制造「见证者-136 」(Shahed-136)无人机。

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中心(SES)表示,八个地区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主要是能源供应设施——遭到袭击,那里发生了三十多起火灾。

而据《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本次打击达成既定目标。所有目标都被击中。」

俄罗斯前总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则在社群平台上呛声,「第一集播放完毕,接下来还有其他的。」梅德维杰夫更扬言,俄军接下来的目标是「彻底解散乌克兰政权」。

对于此次轰炸,《俄卫网》引述普京表示,10 日早上针对乌克兰基础设施的一系列导弹袭击是对基辅长期进行恐怖活动的回应 ,包括但不限于8日对克里米亚大桥的袭击。

普京在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开会时称:“很明显,乌克兰的特种部队是(克里米亚大桥上)恐怖袭击的策划者、组织者和肇事者。基辅政权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恐怖手段。”

普京还警告说,如果针对俄罗斯的恐怖袭击继续下去,将会再次强硬回应。

俄罗斯控制的克里米亚大桥(Crimean Bridge,又称刻赤大桥,Kerch Bridge)10月8日发生爆炸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指责是乌克兰发恐袭击。

对于乌克兰被轰炸,欧盟表示,莫斯科攻击乌克兰平民,构成战争罪。

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的发言人说,G7领导人将于周二与泽连斯基召开视讯会议。这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可以重新强调G7团结起来反对普京的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非军事目标的轰炸行为,并誓言美国和盟友将继续让俄罗斯付出代价。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