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视频】传世经典名曲《流浪者之歌(吉普赛之歌)》 最好版本 – Itzhak Perlman 帕尔曼演奏

【视频】传世经典名曲《流浪者之歌(吉普赛之歌)》 最好的版本 - Itzhak Perlman 帕尔曼演奏(视频截图)

【视频】传世经典名曲《流浪者之歌(吉普赛之歌)》 最好的版本 - Itzhak Perlman 帕尔曼演奏(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 Zigeuner 是吉普赛人的意思,weisen 是流浪的意思),亦称《吉普赛之歌》, 是西班牙著名小提琴家及作曲家Pablo Sarasate (萨拉萨蒂) (1844~1908)的作品。西班牙是吉普赛人聚居的欧洲国家之一, 作者对他们当然有所了解, 乐曲描写吉普赛这个浪迹天涯的民族的苦难生活和他们爽朗乐观、狂放不羁的民族性格, 以及能歌善舞的特点。作者对他们的命运深表同情。乐曲很美, 也十分感人。描述吉普赛人艰苦生活的乐章,催人泪下。而表达他们倔强、乐观,在苦中取乐的旋律,又会使你振奋。不愧是是西班牙音乐的一颗明珠,也是小提琴曲中不朽的名篇。以色列小提琴家Itzhak Perlman(帕尔曼), 是公认的世界小提琴大师。

帕布罗·德·萨拉萨蒂 (Pablo de Sarasate,1844~1908),西班牙小提琴家、作曲家。
幼年时即学习小提琴,1856年入巴黎音乐学院深造。代表作品为小提琴独奏曲《流浪者之歌》(又名《吉普赛之歌》或《拉兹之歌》)、《卡门主题幻想曲》、《阿拉贡霍塔》等。

责任编辑:李文涵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