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英國菲利浦親王喪禮子孫扶靈 溫莎堡外民眾帶鮮花悼念

【2021年4月17日】(明德綜合報導)英國菲利浦親王(Prince Philip)於4月9日以99歲高齡逝世,喪禮週六下午將在溫莎堡附近的教堂舉行,子女和孫輩負責扶靈,送他最後一程。

綜合媒體報道,靈柩蓋有菲利浦親王的公爵旗,以及海軍軍帽和配劍。並由菲利浦親王生前有份參與設計的路虎軍車,移送附近的聖喬治教堂的皇家墓室安葬。

菲利浦親王四名子女,安妮公主、王儲查理斯,愛德華和安德魯王子,以及威廉和哈里會扶靈。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就會坐車,在隊伍的最後,並從側門進入教堂。

儀式開始前全國默哀一分鐘,儀式歷時50分鐘,電視將全程直播。

喪禮由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主持。英女王單獨就坐,與其他王室成員保持2米距離。

英國菲臘親王的喪禮在溫莎堡附近的聖喬治教堂舉行(法新社)

喪禮按照菲利浦親王遺願不以國葬儀式舉行,王室成員不會發言,不設公眾瞻仰,喪禮完結後,靈柩會安葬在王室墓園。

在喪禮前夕,英國王室官方於16日公開一張2003年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在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的合影,並感謝這段時間外界的關心及悼念。照片中兩人悠閒地坐在草地,菲臘親王半躺,英女皇坐在身旁,兩人在照片中露出難得的放鬆神情,簡單而溫馨,與一般平常恩愛夫婦無異,拍攝者是三子愛德華王子的妻子蘇菲(Sophie)。

照片下的配文中寫道:「女王及王室成員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懷」,且還能看到許多關於菲利浦親王的回憶,共同緬懷他精彩的一生。

英國女王在葬禮前晚發布難得的珍貴照片

前女王發言人安森(Charles Anson)向外媒透露,現年94歲的女王因丈夫多年來的健康問題,心中早已做好了準備。「她心中會先預想那天的到來,而時刻來臨時,她會努力保持鎮定及冷靜,儘管這對任何人來說,是最需要情緒宣洩的時候。」。

由於英國防疫規定,沒有舉辦大型的喪禮,出席喪禮的人數只限30人。在溫莎堡門外設置了標示,呼籲民眾避免聚集,但仍然有很多人帶同鮮花前來悼念。有人對未能舉辦大型喪禮感到遺憾,但讚揚王室樹立榜樣。亦有民眾表示,菲利浦親王是傑出的公僕,人們會永遠懷念他。#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