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异性父母带娃如何如厕?袁咏仪的建议获赞

港星袁咏仪资料照。(宋碧龙/大纪元)

婚后育有一子的香港女星袁咏仪(靓靓),近日在大陆综艺节目《朋友请听好2》中分享育儿经验。聊到男童跟随妈妈外出时入女厕的尴尬时,袁咏仪的建议获赞“育儿有方”。

节目中,一位女听众来电表示,她去商场的厕所时,突然看见一只小手在推门,之后有一对眼睛透过门罅望着她。原来是一个男童蹲下来往厕格里面看,吓得她即刻出来。

从这位女听众的讲述中得知,其实,这个小男孩正在找妈妈,而这位妈妈从厕所出来后,并没有理会男童的行为,这位女听众就质问这位妈妈:“男生也可以进女厕所吗?还到处乱看。”结果被这位妈妈反呛:“小孩子你也要计较,他这么小知道什么是什么吗?你这个人看着这么善良,心思这么歹毒。”

这位女听众听了非常生气,觉得这位妈妈不可理喻。

袁咏仪听罢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表示,今年已经15岁的儿子“魔童”三四岁的时候,她就告诉儿子“男生和女生是有分别的”。而且自己带儿子外出时,如果有上厕所的需求,袁咏仪会把儿子带进女厕所,然后两个人在厕所的同一个隔间。

袁咏仪说,这样既解决了担心孩子走失的问题,也避免孩子给其他人带来困扰。不过即使在同一隔间,袁咏仪还会要求儿子转过身背对自己,不能偷看,还说“你去洗手间的时候我也没偷看你”,让孩子意识到“男女有别”,建立正确的性别意识。

同场的大陆艺人谢娜直言理解妈妈的难处,但妈妈要负起看好孩子的责任。

而听到袁咏仪的建议后,许多听众都大赞这个方法管用,认同性别意识要从小培养。因为毕竟生活中,大多数情况都是妈妈带娃外出,家里是女娃还好,如果是男娃的话,不可避免地就会出现妈妈带儿子进女厕的情况。(大纪元)

退出移动版